2007年3月22日星期四

どろろ


真失禮,無論怎樣自己也不算愛漫畫,起碼不大愛看,大體來說有太多的漫畫也沒有看,試過看但踫不到自己喜愛的,只挑一些有趣的有緣的,大友克洋先生又只顧拍電影去,實在可惜。近來很多電影取材自漫畫,「300」「Ghost Rider」與及「どろろ」,我選了入場看「多羅羅」,不知是不是那天路過銅鑼灣世貿巧遇妻夫與柴咲來港宣傳,遠遠的看見他們看醒獅有關...?原著漫畫一樣沒看過,sorry...只看電影的介紹,故事真的不得了!手塚治虫果然不愧手塚大師!分解肢體的故事向來是我的喜好!心想一定好睇!當然電影一定可以拍得再好些...特技奇趣地帶點弱智,不夠美觀,但這只是相對歐美水準而言,能保有一種自家風格的,離奇的電腦動畫加上經典又老套傳統的特撮技巧,日式招牌貨,正!其實應該可喜才是哩。還保留漫畫的味道,是好事。故事及結構是非常簡單,但有效地教人感動,器官、感官的痛、恨、仇與愛,值得看。電影教我想起了反戰的味道,無數的嬰兒失去生命、健康,他(他們)就是要來算一次帳!即使是老父又如何?戰爭中的人全是著魔,成魔就要斬!
好像Clint Eastwood的「Flags of The Fathers」及「Letters from Iwo Jima」二部曲,進入戰爭的就等於步進了瘋狂,已經不是罪行的問題,那時人人已被捲進黑洞!

3 則留言:

匿名 說...

電影我未看,漫畫也很好的!雖然結尾有點草率~~

利志達 說...

快看啦!然後不是去台灣嗎.....?

匿名 說...

係呀,28號去呀,希望聽日可以入到戲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