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東京塔


因為「哭泣小說」之名而買下這本「東京塔」,就看看怎樣教我哭!什麼「慢活」、「純愛」,日本就來個玩哭泣了。剛剛看完了,內容是兒子與母親和爸爸的故事,應該是與母親為主父親為副的故事,由小至長大的直接記錄,充滿自傳色彩;文字沒很深刻的描畫字藝,是很簡直簡單的陳述,絕不花俏,但細微有序,讀得很暢快。作者是Lily Franky,他是日本人,本名中川雅也,多才多藝,做漫畫、散文、插畫、動畫、小說...比我大小小同是四字頭的人,書中所經歷的東西不少也有同感,例如John Lennon的突然死亡,那一下的愕然!真的嚇了一大跳的難以致信。最喜歡書中的媽媽形象,充滿著母愛、可愛得人人也會喜歡她,簡直為兒子帶來幸福、人緣、歡樂、一切一切,做讀者的我也愛上她。故事並沒有很清晰的道出父母之間隔閡,這樣子的更更接近到現實中的我們...最後,究竟有沒有哭?少少啦,少少啦...
「東京塔」在得到第三屆書店大獎,銷路高達二百萬之高,影像化是走不了的,電視劇、電視劇特別篇外更來電影,小田切讓?能表達出小說的面貌,真有點保留...

4 則留言:

M-2 說...

利志達兄你好:)
我是在黃洋達兄的blog連過來的。
我是以前在喬靖夫的blog中認識到你的名字,今次到訪你的blog,看過你的畫作,感覺很熟識!
向來不是漫畫迷,而且看漫畫很少會記住畫家的名字,冒昧問句,請問你是《草莓妹》的作者嗎? 感覺那很像出自你手筆 :p

利志達 說...

正的本人,你好...

M-2 說...

呵呵,我和我妹妹小時候是你的粉絲呢,呵呵!
(我們看的是《co-co》連載的)

利志達 說...

總算有過你們的支持,good boy and 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