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香港漫畫歷史展覽

由60年代至今天的漫畫的小小展覽:
有每個年代的代表性漫畫配上年青一代的動畫人的短篇動畫、歷代的漫畫展出(隔著玻璃)等等…
不同的生活不同的漫畫…

5 則留言:

mkamfui 說...

好想像您一样成为一位职业漫画家,有什么途径吗?例如应该到哪里投稿?像同人志,本来想upload小弟的劣作给您的(献丑了)希望志达哥多多指教。但是这个blog好像没有这个function。

利志達 說...

你不是有個blog嗎?放上去,很多人也能看到,我也可以去看了。

mkamfui 說...

志達哥您好,我是馬來西亞的阿輝(筆名長風),對您的(黑俠)非常印象深刻覺得有別于香港一般的畫風,如果沒記錯(藍血人)也是您的作品吧,在馬來西亞的(生活電視)連載的,很阿基拉feel呢。后來在High看到您的(租車過界),沙亂Q的唱片封套,一個主角象李燦深的鬼故事,還有一個關于太空人還是外星人的好像在一周刊(還是凸周刊),覺得您的畫風好像越來越另類。您不打算再畫一些象(黑俠)般的漫畫嗎?現已懂得upload圖片了請志達哥多多批評指教。http://changfengmanga.blogspot.com/

mkamfui 說...

想向志达哥请教一下,如果想自资出一本A5 size的漫画,原稿应该是A3或A4?如果是A3,缩小成A5幼细的线条会否印不出来。用wacom ,0.35会否太幼细?
在香港,起草稿的跟落墨的是否同一个人?漫画家们多是syindicate制的吗?(自由身能够跟那一间出版社合作都可以的吗?)

利志達 說...

我想若你的線條不是太幼、太複雜的話,A4已經足夠了,各類部門也較易控制(對白字與框的大小、縮放的差異…)我不知wacom 0.35會否太幼,我大部份仍用鋼筆工作。
你的畫稿應該A4就可以了。
所有的也沒有一定的形式,起稿、落墨、上色分別不同人處理當有,一人包辦所有的也有,這要視乎工作上的安排的,跟你合作的達成怎樣的協議。
你認為可以接受的,就OK,不用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