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星期一

內田春菊


因為這張DVD的封面的奇異,便衝著去不顧封套上明明印著這個不大有信心寄望的導演的名字—三池崇史,(說實在只看過他的『殺手阿一』)...本片充斥著大量誇張變態的行為,不少叫人難受的,縱然如此,『Visitor Q』實質是一部溫情電影,一部屬於家庭的倫理片,但用以一套異常的說故事方式,雖然已是2001年的出品,但還感覺良好。
阿媽女主角演得好好。
咦,原來是內田春菊,是當年那個畫漫畫的那個內田春菊?
原來真的是她,我沒正正式式的看她的漫畫,只知是一些少少鹹的、畫得好簡單的漫畫,還有記得看看過她的照片,是個頗漂亮的姐姐。
今天才看到她全裸,甚至擠奶的演出,好厲害的。
翻找一些資料才知,除了漫畫,還有寫小說、演出電視;93年她寫了本自傳式小說『Father Fucker』,就是寫她遭受繼父姦污的真實故事,她的作風如此詭奇,如此情欲的作風,一切皆有源頭。
『Visitor Q』頗有趣,世界還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2007年7月28日星期六

sunshine/event horizon

終於也看了Danny Boyle的『Sunshine/太陽浩劫』,不怎樣的,真的不怎樣的...大概有野心但成績只能達到一般,實質不見有進步的思想,看看真田廣之一早就死掉(很恨日本人嗎),身為東方人的楊紫瓊終究也不能不死了,終極領功的從沒份兒,而且公式得很;就好像周潤發在『魔盜王』一半已死,難怪西方電影有現在的疲憊勢態,實在老化非常。
『Sunshine』教我想起很多科幻片,最叫我聯想到的是Paul W. S. Anderson的『Event Horizon/異煞』,先說明Paul並非一個好導演,所拍的片子都是一般或以下的水平,但我很喜歡這一部,甚至連soundtrack也有買,喜歡那種地獄的構想...

2007年7月26日星期四

Heineken X 我 X 7-11 X Tee




不好了!原來我也遲來報告了!真真失常...早前說過的合作T-shirt,原來!昨天!25日已經開始了。
如果大家鍾意飲啤酒,兼且鍾意Heineken的話,現在快快去去全港、九、新界、澳門的7-11,買少少啤酒加少少錢換件T-shirt啦。
兩個款式:四方女人頭/Square—有黑白兩色,
美腿機械人/Sexy Robot則有綠與粉藍兩種,
free size only。




多多指教




在在未來的11月還會有第二波的合作...

2007年7月6日星期五

海潮音


又是80年代的事物,出品年份正好是1980年。
依稀記得當年是在藝術中心看的,好不好看?不大肯定,但它模糊地常常在記憶中出現。
那時期的荻野目慶子真的秀麗可人,『海潮音』,導演是橋浦方人,突然又好想看。
現在再看,會是怎樣的效果?

2007年7月3日星期二

寺田椿


DHC今期的『Olive Club』封面是很久沒見的寺田椿,好哇。

楊德昌

留下給世人如此的瑰寶,謝謝。
最喜歡你的『恐怖份子』,好勁。
我們會好好珍惜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