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星期二

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々、オトン


終於電影版也看過了,縱觀原著、電視劇及電影,書還是最佳選擇,雖則書寫方法平直,但細節異常豐富微小,有很多小小的感人情節所在,故此,知道它會改編成戲劇之始便有點疑慮。當然電影是比電視劇悅目,選角也成功得多,劇集中的速水實在太年輕太幼嫩了,演不來,小田優勝得多...畢竟市場不同吧。在電影中的媽媽和爸爸很好啊,再見小林薰,真的很高興!不過,電影有日劇沒有的,但日劇又有電影欠缺的,拉上補下,氣氛貼近,還是電影比較成功。可惜少了時代流逝的氣魄。
下周上映,不妨進場觀賞,也許會讓你/妳流一下淚哩。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愚人節那個笑話讓我哭了

利志達 說...

hush:片中媽媽病的情景十分痛苦,差點忍不住...其實可以更感人的,你認為如何?不知你有沒有看過書哩。尤其兒時某些片段如有拍出來的話一定更立體。

匿名 說...

我也喊了。不過是想為何自己沒有這種母親。以前母親患了精神病,我時常被她打到傷口流血,一直打到我考會考。父親也好不了多少。

利志達 說...

有不如冇:最重要懂得愛自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