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星期一

Noce blanche逐水流情


因為好多年前在電影節中看了Jean-Claude Brisseau的De bruit et de fureur(1988),而再看他的Noce blanche/逐水流情(1989),喜歡到不得了!它一直高據我的至愛榜之中,那種不能自拔的禁忌(師生之間的愛慾,這類型是自己的偏愛之一),大塊頭的男教師與弱小纖細、年輕的Vanessa Paradis演出的中學生,叫人隱隱的痛,看片末的那一幕,直教人心碎欲絕。至今仍然回味無窮。
所以想他的新作,Anges exterminateurs, Les/色慾天使,明顯地失望,內容意識都好像加拿大導演Atom Egoyan的作風,不過品味較伊高揚為美,關於導演與女演員之間、天使、死神與人之間,有點...
說回『逐水流情』,通常我們看到的海報都是Vanessa Paradis的版本,然而我則收藏了男教師的另一版本,亦即片末他站立於窗前的那鏡頭,最叫人回味的一幕。記得,十多年前有幸租得LD而轉移到VHS中,時至今天,我已把它再轉錄成DVD,雖然畫質不大理想,甚至算得上粗糙,但有此版本相隨,已經不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