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星期三

28

再次看喪屍片『28 weeks later』,其實跟前篇『28 days later』分別不太大,都像在平平的圖表上發展,感覺不怎麼大,在片首那幕後,慢慢的下降...刺激不足感情不足。最後鏡頭出現的巴黎鐵塔也略嫌太清楚了。
近年喪屍片的回歸並未帶來傑出的新喪屍,即使是『Night of the Living Dead』的始創人George A. Romero在05年為自己喪屍傳奇再拍的『Land of the Dead』,都嚴重乏力吧。在一堆「喪」片中,帶有喜劇元素的英國片『Shaun of the Dead』反而有趣得多。不過,最好看的依然的68年的那套『Night of the Living Dead』。喪屍曾是我十二分喜愛的物種類型,跟吸血鬼、人狼簡直是鐵三角!
印象模糊得像夢境般虛無的是老爸帶我們上電影院(當年有機會去戲院,是大事!)去看一齣叫『生人勿近』的恐怖片,是不是就是George A. Romero的『Dawn of The Dead』?不敢肯定,只知道恐怖、活死人一個個的湧上前來,感覺是多麼的好。毫無知覺的「人」只單純意識的一窩蜂湧上來,超高速繁殖、無理性的擴張...把正常的人淹沒,把世界佔據,太真實了。

2 則留言:

朋友 說...

達哥有沒有看過Marvel Zombies系列?我未有機會看但覺得super hero變喪屍這個idea很過癮~~

http://www.marvel.com/news/comicstories.647

利志達 說...

留意一部新片『Fido』,玩喪屍的笑片,可能可以睇下咁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