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覆jimiyee

關於繪畫的問題:

—如果你用的繪圖筆是油性的話,當你上水彩時那黑線便不會給化出來了。

—又或者,當你完成了黑線部份,拿去影印(用可上水彩的畫紙),之後再上色,最後若黑線給顏色蓋過或什麼的,可能要給它補一補。

—我有時用的可能是水彩,有時可能是marker,也可能是塑膠彩…

—有很多時候,用水彩或塑膠彩繪畫都直接用毛筆或小號水彩筆沾顏色勾出輪廓線,線條可以更自然、柔順些。

真的很久沒出新書了,總有時日的,屆時一定告知天下。

**還有,我已刪除了你的留言,恐防你的email給人亂攪。

3 則留言:

miraclemusical2 說...

利先生,你好,多年來一直追隨你的作品,從東Touch的Planet到K到草莓妹,本本令我眼界大開。最不能忘記在Planet中,你用雨點所組成的小故事,此外,幾個小故事的合集,亦是津津樂道(尤其是小魔怪+跑步那一段,名字忘記了,但記得是金成編劇的)。

你令我知道漫畫有很多可能性,用視象說故事,可能性不只一個。正與邪,有時只不過是一份工作,這是元素,影響了我現在的創作。(在下現擔任廣告撰稿員)知道你近年來不太如意,但請繼續努力,希望可以再買到你的新書,讓我再遊歷你的影像世界。

匿名 說...

達哥加油呀!!

利志達 說...

大家一起努力啦。沒有大家,不成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