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星期四

Elizabeth 追風箏

早前一連兩天看了快上畫的兩部電影,『Elizabeth』至今剛剛十年再來一部『Elizabeth: The Golden Age』,Cate Blanchett真的魅力驚人,記得十年前第一套的海報,全部主要角色一人一張的大頭照,氣勢很強;今次反而平淡多了。另一部是熱門大片—『The Kite Runner』,我沒看過小說,也知道它的大名,但就是起不了去翻閱它的緣,現在有電影,看電影,唔,怎麼說...不怎麼樣的,大概脫不了娛樂片的模樣,假如原作的主題是「救贖」,電影肯定是不足的,也不能找到主角有甚麼反省,太「廢」了。說到底,荷里活就是差不多這個,其實,開場的字幕我已不喜歡了。及不上『我在伊朗長大』。

縱觀兩片,倒發覺有個共通點,兩片的結尾主角均領到一個新生命,女皇抱在懷裡的是宮女與他愛的男所生的嬰兒,仿佛透過迂回曲折的不正常性關系得來;而追風箏男主角與妻子不能生育,片中的性更不正常—雞姦、偷僕人妻...最後男主角拯救的是弟弟的兒子,就好像得到屬於自己親生的兒子一樣。性與愛一下了分家了。


7 則留言:

匿名 說...

第一套"Elizabeth"的美指Lucy Richarson,就是"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的Lucy。她比Julian Lennon大幾歲,Julian好喜歡她,所以他畫了幅畫叫"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 http://www.beatlesagain.com/bpix/lsdpic.jpg
可惜她2005年因癌症逝世,享年47歲。我記得她去世的前一天,Strawberry Field兒童院被關閉了。

匿名 說...

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 也是LSD 迷幻藥的簡寫...
Elizabeth續集比起第一集真的大大失色. 劇本得個亂字, 人物的關係毫無說服力, 浪費了好看又好戲的Clive Owen. Cate Blanchett依照艷光四射台型十足好有presence, 但導演濫用wide shot 和高角度實在百般討厭, 整體而言只是緊緊pass.
The Kite Runner我倒十分喜歡. 個人口味問題吧. 最近的must see, 是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

匿名 說...

利志達先生你好:

本人希望能收到你的回覆, 商討你的漫畫報價事宜. 請致電31813076黃小姐.

謝謝!

匿名 說...

這部電影還沒看過!

匿名 說...

而家新聞又話Lucy係Lucy Vodden(Lucy O'Donnell)至啱, 不過佢又係「病到就快死」喎, 46歲, 真係大吉利是. -黃少瑜

VC 說...

For "The Kite runner", the book is better than movie. The film shortens the story a bit, less violent.

利志達 說...

Venuswaiyee
我也相信書比電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