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星期四

他們一起走了



兩大導演Ingmar Bergman與Michelangelo Antonioni在7月30日同一天離開我們。
尤其褒曼,十分厲害的傢伙!絕對是大師級!
如想看安東尼奧尼的電影,TCM本月9日有他的『Blow Up』和『Zabriskie Point』兩片連續放映(還有數個放映場次)。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利志達:

哈哈,承蒙你能夠樂意回應,可以與我在框框內談個天南地北,還有嬲怒的道理乎?不要緊貴人事忙總是好事來的吧,至少可以夠錢交租哦!(在你的報導中你時常呻窮的)
不過先問問,你的T-Shirt究竟是不是公開發售呢?
也謝謝你的問候!我的生活尚算不錯,於暑期幹些拍攝工作,還要準備九月繼續上電影課。
但近來壞消息一波接一波,楊德昌、英瑪褒曼、安東尼奧尼與皇后碼頭,八月份總是艷陽高照,但有些人一定還是撥不開這些陰霾。可能還要小小時間才能回復過來,就自然而然地想起了〈L'Eclisse〉最後那段蒙太奇,城市、人們的疏離。
所以這時期總是看書,陳冠中的梁文道的甚至〈字花〉,好像都是與香港有些關連似的。
最後是名字,我也作了一些有趣的聯想,例如「若夕」還是什麼(這個我一讀就不期然暗笑)既然一開始就沒有想名字,那就繼續隨緣地匿名吧,這又令我想起〈Breakfast at Tiffany's〉中,那隻沒有名字的貓(the cat),可以是屬於什麼,其實又什麼都不是,只是一隻貓而已。

匿名小姐

Unknown 說...

伯格曼是我最鍾愛的導演。

那些經典不談,我大學時看到他那部「假面」(Persona),接著就翹課了半個月,在自己房間不出門,不是逃學,就是有一種「說不出一句話」的震撼。

非常推薦你去看。

看完那部電影後,我好慶幸我大學時填了電影系,讓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他的電影。

在台灣一切都還好,政治始終紛紛擾擾;不過,還能多說些什麼呢?除了嘆氣!

目前,我離開雜誌社,在animal planet channele工作。

剛剛再新聞上看到北京奧運還有一年,突然,很想再去一次北京。

希望你在香港一切順心。

利志達 說...

匿名始終是匿名的小姐:去的就得讓它去,最重要的是我們的記憶,只要有記憶,它能活更久!少去涉及撈政治、還是什麼油水...
原來妳專業的業內人士,我以後還是少說為妙好了。
多多賜教才是...
我的T-shirt當然是公開發售的,要買若干的啤酒加29.9就可以有一件了。最公平,建議不好選黑色的(金色很易脫落...)




牙齒小姐:我也對Bergmen十分的尊敬,作品的質感好好,『假面』我當然有看過啦!不知怎的,對他的『沉默』、『哭泣與耳語』更深的印象,可感受那份超濃厚、沈重的壓力,真不簡單的。他是個很好的作者。
妳有看過Jodorowsky的電影嗎?推薦看『聖山』。
再一句,工作順利,有緣再見。

史丹利五 說...

關於兩位大師的離去,小弟也留了一些悼文。給達哥你參詳:

http://stanley5.blogspot.com/2007/08/michelangelo-antonioni-1912-2007.html